一晃眼,新生活已經過了兩個月

初來乍到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,很多事情都要適應(包括沒工作當米蟲這件事)

就這樣日子一天天過去,小寶貝也一天天長大,偷懶的媽媽變成兩個月記錄一次

(洗衣買菜煮飯,餵勻勻,以及陪玩以外的時間都拿來放風了~噗)

部落格以後該不會變成季刊或年刊了吧XD

 

總之,這個月的勻真是進步神速,翻身動作變得非常俐落

手眼協調也變好了,輕而易舉的伸手拿她要的東西,然後放進嘴巴吃,噗哈~

最大的改變就是一日吃三餐副食品((媽媽業務量瞬間爆增非~常~多~))

作息也從一日四餐變成一日三餐

新作息跑了一個多禮拜,目前小睡仍然不太穩

不過只要堅持一致,相信勻會慢慢適應的

 

我們上台北後,終於一家團聚,每天早上我餵完奶後,會讓勻叫爸比起床

DSC03738.JPG 

當時只是在她爸旁邊伊伊啊啊,現在是用腳踢她爸了,哈哈,進擊的小人

爸比因為要上班,每天幫勻洗澡是唯一的親子互動時間

DSC03597.JPG爸比看著前世情人有多幸福呀!!

然後啟動睡前儀式,放放音樂刷刷牙,然後帶勻看布書

DSC03606.JPG  勻好認真,現在會把書拿來啃XD

 

五個多月時的勻勻一樣愛托腮,頭髮還是豎立的,不必抓就超有型

DSC_1328.jpg DSC_1340.jpg

讓她玩健力架時,都不認真玩,只想翻身,

常常拉著健力架就翻過去,但還不會把拉住的手放開,所以老是唉唉叫(以下為連續動作)

DSC_1221.jpg DSC_1222.jpg DSC_1226.jpg  

一向文靜淡定的勻慢慢的較有活動力,不然媽咪還擔心她都不運動

DSC_1290.jpg開始會狂踢她媽,還賊笑

DSC_1350.jpg  睡姿超豪邁((睡醒去接她會對我笑))

DSC_1812.jpg腳是怎麼出來的??

DSC_1307.jpg DSC_1309.jpg 

吃副食品時正在表達她不滿的情緒,但老媽看了只想笑

 

本來一天一餐的副食品改為兩餐,每次約吃60ml

DSC_1302.jpg  塗口紅的我美嗎?(正在吃紅龍果)

DSC03636.JPG  這張就恐佈了~~哈哈哈

DSC03616.JPG  開始練習喝水(但是大眼蛙水杯後來被淘汰,太難吸了)

隨著她副食品越吃越多,結果就便秘了

有一天,她一邊用力一邊小聲啜泣,聽起來超心疼的,才發現不得了了她便秘

怎麼辦呢??爸比發揮不了所長,只能上網求助估狗大神

試了按摩肚子,喝黑棗汁,刺激肛門等方法,隔天總算順暢了~

才好沒幾天,又便秘了(如果有小羊便便就要開始注意)

本來想說再讓她多喝水,後來想想她有喝母奶,水分應該夠,適時補充就好了

結果後來發現在副食品中加一些油最有用唷!!!((油有潤腸的作用,因為她還沒開始吃肉,所以要加些油))

 

滿六個月後的勻變得越來越活潑了,除了頭髮變長塌下來後(終於~頭髮順了)

開始搗蛋了

DSC_1377.jpg  舌頭好長喔你

某天突然發現,本來對健力架毫無興趣的勻,坐在幫寶椅上就玩得很興奮

讓媽咪喜出望外,開心自己的放風時間要變多了~~~耶~~
DSC_1421.jpg  瞧這開心的模樣

結果健力架保母才沒幾天的光景,就成了這樣

DSC_1480.jpg  不拉了,用吃的比較省力(果然是懶寶寶)

然後再過沒幾天,玩膩了,就開始呼喊媽媽!!!!(健力架保母.....out)

DSC_1490.jpg  唉呀~也太可憐了吧(媽咪工作時間沒了也很可憐>"<)

勻手抓的能力越來越好,東西比較不會掉了

DSC03655.JPG DSC03682.JPG  

然後開始練習坐餐椅,一開始很開心,副食品吃很快(當然又沒幾天光景)

DSC_1650.jpg   DSC_1661.jpg吃完玩玩具,媽咪去洗碗

但是讓她玩玩具,她都把玩具往下丟,害我都要撿,後來買了summer infant的粉紅餐椅(費雪帶回南部用)

讓我可以把玩具綁在上面,終於不用擔心會被樓下住戶抗議了

 

從勻吃三餐副食品開始,媽媽業務量大增,

因為每餐都想讓勻吃到等比例的澱粉,蛋白質,蔬菜及水果,所以都做冰磚

但想想這樣下去實在不行,會累死自己(因為都要分開打,冰完又要把冰塊拿出來)

就變成食物煮熟後一樣樣打好,再用同湯匙,一匙一匙算比例裝在儲存盒裡

DSC03775.JPG某次的量

DSC03786.JPG正在分裝,目前裝好澱粉類和蔬菜

之後又晉級了,變成用公碗算好比例,除水果之外,全部一起打,然後直接倒在儲存盒裡,

以勻一次吃150ml~180ml來看,我讓她三餐都吃不同口味,至少三到四天就要煮一次

哇~~~煮給老公吃都沒這麼勤勞...((汗)),

而且有時用攪拌棒弄到手痠還會叫老公幫忙,或是幫我洗碗((老公哭哭))

結果這位小妞吃副食品的態度真是越來越差,有時還會故意玩,或是噗噗噗

勻某天一坐餐椅就哇哇叫,一直不肯吃,真是.......就像下面這樣

DSC_1894不吃的第一步

DSC_1898哭得最激烈的一次(但我一直憋笑,因為肉都擠出來了啦XD)

如果遇到她歡歡,我都是不管她,等她哭停了或玩完了再餵,

有一次我很餓,中午餵勻時她又在玩,於是我就對她說:你不吃了齁,然後把碗放一旁

我吃起我的午餐,吃到一段落後,看她變得超乖,手還放桌上沒亂動,才餵她

她很識相的一口接一口。小孩嘛~~過一下下就又開始玩,我就用同一招

結果她一樣變得超乖,一口接一口的吃完了(事實證明小鬼都很精明)

DSC03953.JPG如果是爸比餵,  就會滿嘴滿桌都是

 

回了一趟南部,高鐵真是我們的好朋友,不過帶著小人又大包小包真累人

光是要在車上放推車就費了一番工夫(車掌小姐讓我們放在電話亭裡,才得以解脫)

DSC_1556.jpg去程有睡著(超讚的)

DSC_1570.jpg回程就歡歡不睡>"<

我們勻受到各位叔叔阿姨的照顧,真是大感謝!!!

吳叔叔特地從日本帶回維尼給勻勻,真是太有心了

他買維尼的理由是和勻長得太像了,哈~有多像呢!讓我們看下去~~

 DSC_1681.jpg媽~他跟我長得像嗎??

DSC_1686.jpg我先嘗一口好了

DSC_1685.jpg恩~~怪怪的耶

 DSC_1716.jpg來個叔叔指定的pose吧

DSC_1707.jpg唉唷!真是有點害羞耶!!!

 DSC_1733.jpg還是和維尼一起發呆比較自在

 

和維尼混熟後,隔天變成

DSC03858.JPG騎騎維尼真開心

DSC_1778.jpg在維尼身上吃維尼

哈哈!!維尼應該很無奈吧XD

 

述說這兩個月點滴的最後,想留下記錄的是:我帶勻勻到各處的記錄

因為推車(謝謝哥嫂的恩典牌)對我來說有點大,還是背帶(仍是謝謝哥嫂的恩典牌)較方便

所以我大部分都是背著勻勻到處跑

DSC_1356.jpg帶著勻去看爸比打籃球

DSC_1464.jpg勻第一次在背帶上睡著,大概是打預防針太驚嚇了XD

(其他還有很多照片,不能一次放太多~就放兩張意思意思)

 

我等著勻越長越大,我跟台北變更熟後,能帶她去的地方就變多了

未來希望能帶著寶貝,不論是背著,推著,或是牽著

都要在這片土地上留下我們母女倆的足跡喔!!!!光想就很幸福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ricFance 的頭像
    EricFance

    EricFance的部落格

    EricF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