勻前陣子就有厭奶的傾向

常常喝到一半就扭動,大叫,或是重覆吐掉捏捏又吸又吐的動作

搞得媽咪心慌慌,每次就怕她開始扭

後來我在她大叫時換邊,或是把她抱在懷中休息(或大便),她就又會乖乖喝了

原以為安全破關

 

沒想到從她滿4m開始

原本晚上八點半就會入睡,鬧到九點多都還在唉唉叫不睡

還有一次鬧了兩個多鐘頭才終於睡著

這些天晚上都睡不安穩

昨天,一樣八點多放上床,結果她睡一下下九點就醒來

她已經很久沒有在小睡4半途醒來了,我餵了奶,她就安靜下來

自己玩到約十一點才睡,但半夜睡不安穩,我一直聽到她吸手指的聲音

今天更慘,連帶影響到她小睡時間

早上只睡了一小時,小睡2根本都在哭哭停停,或大叫,感覺很煩躁

查了一下有可能是因為厭奶,她最近不愛喝,一次都喝十到十五分而已

而且中間都要休息

厭奶喝不多會導致小睡不安穩,更嚴重會開始夜奶

 

她現在小睡3睡了快三小時,不過中途有三次大哭,後來又自己睡著

ps.今天開始躺餵,她終於有吃得比較多了

看人家建議是說媽咪不要老想著寶寶厭奶,這樣她厭奶期會比較快過去

再厭奶也要依照時間表餵奶,不要一討奶就餵,讓寶寶肌餓她才會吃得多

喔!!希望這過度期快過去

我不要醒來是哭哭,睡前也唉唉叫的勻勻

還我醒來和睡前都會對媽咪笑笑的勻勻啦~~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又過了幾天,喝奶量回來了,白天小睡也恢復和以往一樣
但很奇怪的是,勻開始喝第五餐奶

如果第五餐奶沒醒來喝,就會喝夜奶

她已經很久沒有在半夜起來叫了

好加在她喝完後不久就會睡著

看來我要開始讓她吃副食品了

希望她吃得好,熱量多後又會開始連睡到白天了

天使云云快點回來喔!!

育兒之路真是一關接一關啊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勻都快5m了我才想到,他應該已經不需要睡這麼久了

參考書上說的白天小睡只需五小時,於是我將小睡時間改為2,2,1

白天最後一段小睡只讓她睡一小時就叫醒他,帶他去散步再餵奶

於是我的勻又成功在8點半~9點間睡著囉!!真開心,媽咪又能放風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ricFance 的頭像
    EricFance

    EricFance的部落格

    EricF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