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要幫勻戒夜奶(第六餐奶)?

是基於希望她和我晚上都能好好睡覺的立場

每次當我餵第五餐時,老公在旁呼呼大睡,真的很想踢他

更別提半夜還要起來餵奶,真的有股衝動想把老公打醒(把氣出在他身上)

而且小嬰兒晚上睡覺真的很吵,會發出很多聲音,我又不好入眠,每次餵完夜奶也睡不太著,非常痛苦!

 

雖然很想趕快讓勻不喝夜奶,但我沒有硬要幫她戒,我在等時機成熟~

書上說寶寶滿五公斤或是滿兩個月,就可以讓她不吃夜奶了!

 

從勻勻規律作息以來,我第六餐奶都是等他大哭才餵

我的口號是:小哭不理,半夜不開燈、不換尿布。

 

她從1m7d開始,夜奶都是超過半夜三點才討,還曾經睡到五點多才討

那天老公開心的說跟值班時,一覺睡到五點多才有人call的感覺一樣,超開心!

(但我心想:她半夜哭你都沒聽見呀!有差嗎?哈哈)

 

在1m14d那天,勻勻竟然沒有喝夜奶,一覺到天亮!

從此後斷斷續續,有時討夜奶,有時又沒有!

但我始終不敢硬起來幫她戒掉,因為她還沒滿兩個月!

因此就演變成兩種情形:若四點多或之前討奶,就給;若五點多之後討奶,就給奶嘴撐到天亮。

 

後來實在不想起來餵奶,就都給奶嘴

每次她哭,就延後時間給奶嘴,第一次延個五分鐘,第二次十分鐘………

但她都仍卡在四點多或五點哭哭

等到時機成熟,就開始戒夜奶大作戰

夜裡只要哭哭,我直接讓她哭到睡著,完全不理她!實在受不了才給奶嘴!

就這樣,她從小哭變成唉唉幾聲,再來夜裡都不會吭聲了,成功戒夜奶!

 

Ps.醫師建議寶寶滿四個月大後就不要再喝夜奶了,母親餵的寶寶最慢六個月要戒掉。

 

雖然拯救了媽咪的黑眼圈,但是我還是會擔心勻勻會不會吃不飽

後來有兩個證據顯現,應該是不會:

1.回去上班後讓我媽媽用奶瓶餵母奶,媽媽表示雖然勻勻晚上會唉,

  但是第一餐卻沒有吃比較多,顯然他半夜唉不是因為餓!

2.勻的成長曲線一直維持在百分位50~85之間,並沒有因為少喝一餐而讓成長遲

 

戒完夜奶後,現在要延長勻勻晚上睡眠時間,所以第五餐該找時間試試看,不讓她喝了!

但是我有點不敢實行

(雖然書上說媽媽要放手大膽去做,但我怕還沒開始吃副食品的她可以撐這麼久嗎?)

現在勻勻快四個月了

從她3m開始,已經連續三周第五餐沒有醒來喝

都是我抱她起來,餵完再放回去睡,有時只吸一下下,有時還會生氣

(我以為她會醒來,結果都沒有)

時機應該是成熟了~只是我不敢改變,反正覺得自己要睡覺前餵一下也無所謂,但又覺得這樣妨礙她睡覺好嗎?一直掙扎

 

昨晚,我決定放手一搏,不餵她就直接上床睡覺,結果她還是睡到今天早上耶!代表她真的不用吃第五餐了!!

3m23d的勻勻,一天吃四餐,晚上連睡10小時,間隔12小時不餵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ricFance 的頭像
    EricFance

    EricFance的部落格

    EricF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